农业部、国家食药总局等领导到我县调研佛昙河鲀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7-04-21 16:3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新光  本网记者  邱枫)4月20日,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李书民、国家食药总局副处长马朝辉、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计融带队到佛昙调研河鲀生产经营情况。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刘常标、省卫计委综合监督处主任科员林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处副主任科员蔡敏、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苏碰皮、副县长郑世然等领导陪同调研。

农业部、国家食药总局等领导到我县调研佛昙河鲀产业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佛昙镇东坂村的万亩河鲀养殖基地、河鲀协会、河鲀文化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关于河鲀监管及河鲀产业发展现状的汇报,对我县河鲀养殖规模、养殖模式及产业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座谈会上,省市县领导提出,目前河鲀产业在我县佛昙当地已成规模,从业人员多,牵涉面广、影响深远、发展潜力巨大,希望调研组能够将菊黄东方豚和双斑东方豚等我省的主要河鲀品种早日列入开放名单,从政策开放和项目配套等方面加大扶持河鲀产业。

农业部、国家食药总局等领导到我县调研佛昙河鲀产业

  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李书民充分肯定福建河鲀养殖规模及产量,并要求省市县要加大宣传,严格监管,禁止野生河鲀直接间接食用;养殖河鲀经过20多年的摸索,鱼虾贝混养模式效益好、产量大,要加大推广力度,使之规模化、专业化;要进一步规范河鲀养殖标准,从现在开始要严格按照已经开放河鲀品种的标准去执行,从育苗、配方饲料、加工等基础开始规范,为下一步列入开放名单做好基础工作。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这项工作,让这条河鲀鱼走得更远,让产业发展,群众受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