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启动“读书节”暨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7-04-24 11:29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黄妍婷)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2017年漳州市“读书节”暨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读书节”现场,青少年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记者张伟斌摄

  今年我市读书节以“书香漳州·阅读的力量”为主题,旨在倡导全民阅读,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书香漳州”建设。活动将持续至12月,期间我市将围绕《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开展“读好书、做好人、圆好梦”系列活动,包括“致敬经典——书香漳州”诗歌朗诵会、“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女职工“中国梦·经典诵读”比赛、校园“读书节”、社科普及宣传等。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博文书店赠书仪式、侵权盗版与非法出版物销毁等活动。博文书店向团市委、市教育局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图书,用以充实我市农村中小学校图书室。随后举行的“致敬经典书香漳州”诗歌朗诵活动,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会,引领大家共同品味读书的乐趣。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