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老年大学组织摄影班学员到清泉岩参观红军洞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2017-04-27 15:5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蔡张杰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秀莹  蔡晓云  本网记者  邱枫)为纪念漳浦苏区创建暨红三团成立八十五周年,县老年大学摄影班学员于4月25日到清泉岩参观红军洞,重走当年的红军路,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享受红色精神熏陶。

县老年大学组织摄影班学员到清泉岩参观红军洞

  据介绍,位于漳浦县大南坂镇下楼村的清泉岩因其众多石刻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20世纪三十年代中共漳浦县委一个重要的活动处。山上有一个隐蔽石室“红军洞”,是我县革命文物景点。1937年“七七卢沟桥事变”燃起全面抗日的烽火,国民党157师以合作抗日为名收编红军游击队为红三团。当年7月13日,红三团被缴械。红三团于清泉岩重整队伍,之后编入新四军,开赴皖南抗日前线。解放后,清泉岩被定为文物保护单位,立碑为记。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