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2017-04-27 15:5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蔡张杰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宝朵  洪锦城)为加快推进我县重点民生项目竞赛活动,推进示范公办村卫生所建设步伐,4月26日,漳浦县召开2017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及暨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苏洪,副县长陈志伟出席会议。

我县召开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会议

  据悉,今年我县将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以“突出公益性,保障农村医疗卫生网底”为重点,合理规划和配置乡村卫生资源,建立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新模式,完善村级卫生机构管理和运行机制,规范服务行为,全面提升村级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计划2017年完成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所设立全覆盖,完成50%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任务,完成示范公办村卫生所标准化建设21所,实现村卫生所基础设施、基本设备双达标,全部回归公益性,实现“以乡带村,以村促乡,乡村一体,共同发展”目标,满足农村居民基本医疗卫生的需求。

  林苏洪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统筹协调,层层夯实责任,形成项目建设整体合力;要强化措施,突破重难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今年正值全市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卫生所标准化建设是重点民生项目之一,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认清形势,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如期完成。

  陈志伟就2017年示范公办卫生所标准化建设和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进行总部署:要建立一体化管理新模式,明确村卫生所功能定位,科学规划设置村级卫生机构,建立村医聘用与退出机制,建立完善经费保障与社会保障机制,实行对村卫生所的建设、人员、业务等“七统一”管理。

  县各乡镇场、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卫生院、绥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共计100人参加会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