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一中举行“平安漳浦·校园无毒”主题教育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2017-04-28 11:1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志贤 张小溪)4月27日,漳浦一中举行“平安漳浦,校园无毒”主题教育活动,各年段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禁毒警示教育片,结合日常生活进行深入讨论,最后全班师生在“平安漳浦,校园无毒”班旗上签名,宣誓表明“识毒、拒毒、防毒”的决心。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深刻认识到禁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响应“平安漳浦,校园无毒”的号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学习习惯,“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争当“禁毒小卫士”,不让毒品进入校园、家庭,携手共建美好社会。

漳浦一中举行“平安漳浦,校园无毒”主题教育活动

  据悉,漳浦一中高度重视禁毒宣传教育,实行禁毒宣传教育“四结合”(即将禁毒宣传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相结合,与学校法制教育相结合,与培养学生树立良好的道德观相结合)。

  学校充分发挥课堂教育主阵地作用,全面落实毒品预防教育课程,做到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师资、课时、教材“五落实”。学校根据学校生活环境和学生的年龄、生理、心理特点,以及学生知识结构、认知能力等情况,扎实开展毒品预防教育:邀请漳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刘警官为师生开展了一堂题为《合成毒品与青少年防范》的禁毒教育讲座,在校道开展青少年防范毒品暨禁毒教育图片展,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学生干部走进社区、家庭开展防毒宣传工作,印发《漳浦一中毒品预防教育告家长书》。

  这些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的禁毒意识,提高其拒绝毒品的自控能力,积极营造了“平安漳浦,校园无毒”的校园环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清朗环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