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慧通职业培训学校爱心帮扶贫困学生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2017-04-28 16:0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惠宗 本网记者 邱枫)每月500元钱,对于很多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一个并不宽裕的家庭来说不算是小数目,对于一个生长在贫困家庭的孩子来说,可能就此改变一生。

  去年暑假,由漳浦县农办主办、漳浦慧通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雨露计划培训到前亭镇开班。培训过程中,校长林亚屏得知该镇刘下村林某刚被漳浦一中录取。但其父亲早已去世,母亲失踪多年,和年迈体残的奶奶相依为命,家庭贫寒,主要依靠低保维持生活,再这样下去有可能面临失学。于是,林亚屏带同事们主动到林某家里了解情况,想办法帮助他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

  走访回来后,慧通学校的林亚屏带领同事们整理资料,联系县老促协、县民政局等单位及爱心人士,为林某争取到部分资助。县老促会每月给予其500元的资助直到高中毕业。

  “能够为贫困孩子尽一点自己的力量,我们十分高兴。今后,我们学校还会让这份爱心延续下去,希望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积极帮助贫困儿童,用我们的力量为他们点亮希望的明灯,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林亚屏说。据了解,目前林某生活得到基本保障,学习认真,成绩位列年段前茅。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