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会议学习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会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7-05-17 09:44    来源: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讯(记者 黄妍婷)近日,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林叶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战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监督执纪问责是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和有力保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抓好传达学习,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认识精准监督、精准扶贫的重大意义,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要层层压实监督责任。制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方案,把精准监督重点、举措层层落实到岗到人;将脱贫攻坚落实情况纳入“两个责任”清单管理,加大问责通报曝光力度;加强对基层纪委的指导督促,落实省纪委提出的“3个100%”要求,全面提升县乡纪委和派驻机构履职能力水平。要突出精准监督重点。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完善“1+X”工作机制,瞄准政策落实、项目资金、脱贫实效,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畅通举报渠道,建立问题台账,抓好跟踪督办,实行逐条销号;深化标本兼治,督促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的政策体系和制度措施,推动形成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