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互联网经济产业园:为经济腾飞插上翅膀

您当前的位置 : 视频播报     2017-04-11 11:22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蔡张杰    
字体:【

  近年来,互联网成为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为借力互联网加快全县经济发展,我县建成投用漳浦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园区整合提升各种电商功能,为入驻企业提供优惠政策、运营便利和交流平台,有力吸引多家企业成功入驻。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绥安开发区的漳浦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只见园区内配套有办公中心、仓储中心、配送中心、电商培训中心等各项设施,一条完善的电商产业链条呈现眼前。该园区可容纳100多家企业入驻,目前已成功入驻20多家,涉及农副产品、服装鞋帽等行业。白山鞍食品公司于今年二月底入驻该园区,公司经理表示,政策优惠和资源共享优势是吸引该公司入驻的主要原因。

  (白山鞍食品(漳州)有限公司经理林晓明:这边一方面是有政策优惠,像租金、贷款还有仓库这些(都有优惠),然后因为这边有很多电商集合在这边,会实现资源共享。)

  漳州悯农闽味公司入驻互联网产业园已有半年时间,公司合伙人蔡少强说,以前由于仓库受限,公司不敢接大单,入驻后这个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园区为企业提供便利的仓储和物流条件,不仅大大节约企业成本,提高运输效率,还有力激发企业的接单能力。该公司的日接单量由原来的500件提升到现在的2000件。

  (漳州悯农闽味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蔡少强:仓库很重要,本身的处理能力就体现在这里,园区这边刚好能够提供仓库。//另外一个就是快递,或者说物流,它这边会集中洽谈,达到更优惠或者是更便利的合作方式,这个就是我们想要的,也是最切合实际的。)

  (漳浦互联网经济产业园经理张燕玉:我们可以给他们提供很多便利的条件。比如说仓库这一块,我们会智能化管理,包括我们集体办公这一块,各企业之间可以相互交流,资源共享,技术交流,所以这个对他们(企业)也是有一定的吸引力。)

  漳浦互联网经济产业园占地面积60亩,目前已完成投资1.8亿元。园区以电子商务+实体仓储为核心模式和特色,整合电商营销推广、物流仓储、教育培训、项目孵化、金融支持等综合功能,将打造成电商全产业链系统化及解决方案的运营商,争创国家级电商产业园。

  (漳浦互联网经济产业园经理张燕玉:下一步我们还会引进休闲食品、包括一些本地特色产品企业入驻,进一步完善园区的各项设施,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陈国财  李圆环)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