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浦乡修缮“红军楼” 弘扬革命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 视频播报     2017-04-17 11:23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蔡张杰    
字体:【

  为加强历史古厝保护,进一步弘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不怕吃苦的精神,南浦乡启动红军楼修复工程建设项目。近日,在南浦村“中共漳州中心县委”旧址,工人们忙着对整栋大楼外墙红砖进行翻修和内部展台装修。

  (南浦乡南浦村委会主任林渊泉:去年房顶都已经完成了,现在是在布馆当中。估计在4月22日应该可以全部完成。)

  据介绍,南浦红军楼自1901年建设以来,已有115年的历史,是当地地主徐氏耗时3年建设。1932年4月,中央红军入漳后,为加强对靖和浦苏区的领导,决定成立中共漳州中心县委。成立之初,机关就设在南浦乡南浦厝。作为当时开展农民运动、建立红军苏区的重要活动场所,也是中共漳州中心县委机关第一个旧址,其对革命运动的开展和推进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南浦乡“美丽乡村”讲解员许文革:这个(红军楼)重修起来,对下一代做一个典型的教育基地。让别人来这边参观,来这里看看,学习以前红军战士的吃苦精神,继承他们的优秀传统,弘扬他们的精神。)(黄智荣  柯智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