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边防:未雨绸缪 筑牢清明“防火墙”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04-01 15:3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皓晖)“在山上或其他场所进行祭祀扫墓时,切记不要吸烟、燃放烟花爆竹等,防止火烧林……”又是一年清明时节,前往扫墓祭祖的群众日渐增多,加上春季多风、干燥,是火灾事故的多发期。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有效遏制和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31日,漳浦边防大队组织官兵深入辖区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清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积极筑牢清明“防火墙”

官兵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常识

  期间,边防官兵们深入辖区港澳口码头、菜市场、村居等地通过上门提醒、发放传单、悬挂横幅、编发短信等方式,积极倡导文明祭祀,重点提示群众在上坟、祭扫时要加强用火管理,禁止野外烧荒和随意焚烧,祭祀结束后应彻底熄灭火种,防止因烧纸、焚香、点烛等引发火灾事故,筑牢群众“防火墙”。

官兵向群众倡导文明祭祀

  “原来觉得清明节上坟烧香放鞭炮是对先人的缅怀,放几串鞭炮热闹热闹没什么问题,经边防官兵宣传才知道烧香放鞭炮既不安全也不环保,还容易引发火灾,今年我还是改种几棵万年青来代替祭扫吧。”在听过边防官兵的宣传讲解后,家住霞美镇下蔡村的戴大爷深有体会地说道。

  同时,为了加强管控,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该大队严格落实警力下沉、全面覆盖的管控原则,加强与辖区各村委会协调,在火情频发的高危山林地带由所属村居设立消防勤务点,便于随时发现火情,并对辖区内的公众聚集场所、出租私房、临时搭盖建筑、丛林茂密的山头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地毯式清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防火安全责任状,落实防火责任,堵塞安全漏洞。

官兵在检查消防安全隐患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走访检查辖区食杂店、超市、庙宇等场所等20余家,签订防火安全责任状20余份,实地察看丛林茂密的山头8处,及时发现并当场整改安全隐患5处,发送温馨提醒短信500余条,让辖区群众更加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防火意识,让防火安全深入民心,真正营造了一个祥和安宁的清明节前消防安全环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