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消防大队强势推进辖区场所消防安全整治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03-28 15:3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达伟  本网记者  邱枫)自我县开展“三合一”场所火患清剿会战以来,漳浦消防大队迅速行动,在深入分析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全面开展“三合一”场所、出租房、重点单位等各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形成严肃查处消防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漳浦消防大队强势推进辖区场所消防安全整治

  强化执法力度全面排查隐患

  全县通过政府领导带队查、部门协作查、多警联动查、消防专项查等多种方式,对辖区“三合一”场所、出租房、宾馆超市、重点单位等各类场所消防安全管理、隐患整改、消防设施设备及使用情况开展高频次密集“拉网式”排查,建立相关基础台帐资料,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新”,将辖区各类场所全部纳入监管视线。

  漳浦消防大队切实履行排查工作职责,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隐患清单,逐一明确场所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坚持“零容忍”态度,严格采取“关、停、封、罚、拘”刚性手段,全力整治火灾隐患,做到隐患不查清不放过、隐患不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2月20日至今,大队共检查各类场所154家,发现火灾隐患124处,责令“三停”单位6家,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7份,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3份、罚款40.5万。

  责任牢记心间上门排忧解难

  漳浦消防大队以芗城区“2.16”火灾事故为契机,在加大“三合一”场所、出租房、宾馆超市、重点单位等各类场所整治力度的同时,坚持“跟踪问效”与“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召集火灾隐患大、整改推进慢、整治力度小、整改效果差的场所负责人进行约谈。为把火灾隐患整改落实到位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减少资源损失,大队执法监督人员就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或瓶颈问题提出合理有效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在整改中遇到技术困难提供随时上门指导帮助,使相关单位在整改过程中节省了不必要的资金浪费,少走弯路,确保隐患单位能够按照时限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整改。

漳浦消防大队强势推进辖区场所消防安全整治

  持续开展宣传宣贯深入人心

  针对各类场所火灾特点,大队分批组织各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以及员工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大队还以“3.15”国际消费权益日为契机,开展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为群众讲解真假消防产品的鉴别方法,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指南》等各类宣传资料。

  为强化隐患整治效果,大队采取舆论手段,分批次对情况复杂、隐患严重、久拖不改的火灾隐患单位在漳浦电视台等本地媒体上集中曝光,加大对消防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同时,大队利用户外视频、LED电子显示屏等户外平台滚动播放《“三合一”场所火灾警示录》,同时向社会公布“96119”火灾隐患举报热线,并依托移动信息管理平台以手机短信的模式向市民发送消防安全常识短信,切实做到了“电视有画面,报纸有图文,网络有声音,户外有广告,短信有提醒”,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促进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提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