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安镇便民服务中心率先推行“前店后厂”服务新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06-19 17:1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贵义)绥安镇加快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率先在全市推行“前店后厂”便民服务新模式,实现群众办事“一站式”办结。不断完善硬件设施配套,增设审批办公区域,使办公面积由原来150平方米增至200平方米,分为前台服务区和后台审批区。按照“应进必进、涉群必进”原则,设置6个独立服务窗口,专门办理卫计、民政、国土、村建等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设置1个综合窗口,专门办理科技咨询、扶贫脱贫等业务。制定《绥安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等系列制度,采取电话预约、网络预约、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满足群众需求。在办事大厅设置意见箱、投诉箱和星级评价器,随时接受群众监督。今年1-5月份,共受理群众办理和咨询业务964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达99.8%。

  同时,以绥安镇、赤湖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为试点,加大对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业务指导和经费扶持。目前,我县行政服务中心已完成所有乡镇网络平台建设、视频监控建设,为13个薄弱乡镇配备办公电脑93台,所有乡镇网上审批平台入驻事项达100%,平均办件数达231件,每个乡镇统一设置7个服务窗口,由我县行政服务中心统一规范挂牌,统一服务模式。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