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边防:开展海上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2017-06-23 16:2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皓晖)6月22日上午,在福建漳浦县明达码头附近海域的一艘施工船上,一名船员在高空作业时突然不慎摔下甲板,船上几名船员听到响声后马上喊道“快救人!有人从高处掉下来了,大家快来救人!”该船船长立即向驻地岱仔边防派出所报警寻求救援,同时组织船上人员立即进行施救。

海上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海上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一组,一组,迅速带上救援装备前往救援!”接到报警后,该所迅速启动海上应急处置预案,并按照预案通知各涉海职能部门开展紧急联动。一阵阵救援指令从指挥员的对讲机中传出。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救援小组火速赶往事发海域开展救援行动。

  10分钟后,救援人员乘坐救援船赶到事发海域。抵达现场后,救援人员立即对受伤船员进行止血、封闭伤口、临时固定等初步治疗,并用担架迅速将伤者转移到海事船上,紧急送上已在码头等待接应的救护车。

  从接警到船员获救,仅仅用了20多分钟的时间。这是漳浦边防大队岱仔边防派出所联合中交广航局、漳州海事局古雷办事处举行的一场海上应急救援演练的场景。

  演练成功结束后,边防官兵及漳州海事局古雷办事处执法人员还向码头附近的渔船民进行了安全生产作业普法宣传教育,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重点阐释了未配备齐全安全生产工具可能对个人和社会造成的危害性,使辖区渔船民自觉遵守安全生产作业规定。渔船民纷纷表示会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遇到相关情况将及时上报。

  此次演练加强了各部门应急分队应对海上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各参演单位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团结一致,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