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沿海大通道上——漳浦双特大桥建设小记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2017-06-23 16:2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锦城 柯智勇 陈嘉伟 )连日来,在漳浦佛昙湾跨海特大桥施工现场,工人正忙于T梁架设、钢筋接焊等建设工序,现场一派火热。为应对夏季高温天气和多变的沿海气候,施工方制定了科学施工方案,确保8月份大桥实现通车。

“家”在沿海大通道上

“家”在沿海大通道上

“家”在沿海大通道上

  “为了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工人把家安在了离大桥不远的沿海大通道上。我们还及时调整现场作业时间,上午提早出工,延长晚上作业时间。”据葛洲坝公司漳浦项目部项目现场负责人熊伟介绍,工人们在沿海大通道上搭起了临时简易房,从项目部的管理人员到作业班组,吃住在工地,随时准备投身项目建设,按时按质完成各个时间节点的任务。

  据悉,佛昙湾跨海特大桥是省级重点项目漳州沿海大通道项目之一,也是漳浦全县“交通先行”重大项目之一。大桥全线长2500米,项目起于佛昙镇整美村南侧,终于佛昙镇后社村渡头,是漳浦境内最长的海上大桥,总投资5.6亿元。截至目前,该大桥已实现右幅合龙,合龙部分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左幅有望于7月中旬实现合龙。主桥通车后,将作为连接沿海大通道漳浦段的关键一环,为出行提供便利交通条件。

  与此同时,在离佛昙湾跨海特大桥约30公里外的沿海大通道另一端,同为跨海特大桥——旧镇湾特大桥犹如巨龙横跨旧镇湾,蔚为壮观。在项目施工现场,一样燃烧着工人建设的激情,一样是驻扎在沿海大通道项目现场的每一位工人的“家”。目前,旧镇湾特大桥头尾引桥部分已全部完成,由海面架起的主桥正向引桥靠拢,几十米高的主桥,精细处误差不能超过1毫米,对施工工艺是极为严格的考验。

  按照工期计划,旧镇湾跨海特大桥将于6月底全面合龙,7月份初步具备通车条件。葛洲坝公司漳浦项目部二分部经理黄海涛表示,为了确保大桥今年7月份顺利通车,即便春节假期他们也和工人奋战在项目建设现场,已连续两年没有回家过年了。

  据悉,旧镇湾特大桥总长1.8公里,设计双向六车道,与佛昙湾两座跨海大桥同为连接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的顺利合龙将实现沿海大通道漳浦段57.3公里全线贯通,使漳浦真正连接起漳州开发区和厦漳跨海大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