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漳州“四检合一”启用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7-06-29 11:14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吴静芳)6月28日上午,我市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重点实施项目—— “四检合一”在云霄县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用。福建检验检疫局局长宇方成,副市长吴卫红参加揭牌仪式。

  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全国首创“四检合一”模式,通过整合辖区东山、诏安、云霄和常山开发区的农业、海洋渔业、市场监管、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等部门,将原属于多部门的机构、职能、设备、人员等整合为一个服务体系,实行“一套人马、一个机构、多个牌子” ,试点“四地合一”。同时,根据区域特色,优化实验室布局,实行就近送样取证、专业分工检测、结果互认互通的检验检测服务流程,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家门口”服务。

  “四检合一”模式将有效解决检验检测机构布局分散、条块分割、体制机制僵化等问题。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四检合一”模式,并逐步在全市范围内复制、推广。

  在漳期间,宇方成一行还深入东山、云霄、诏安调研,希望漳州继续创新体制机制,为“四检合一”模式在更多地区的复制、推广提供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