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行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会商联席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7-06-29 11:14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黄碧贵)为进一步提升大气环境质量,6月28日,全市大气环境质量保障会商联席会在市环保局举行。根据会议要求,即日起全市将从扬尘防治、渣土管理、烟气管控、违排查处等方面重拳出击,通过大气环境整治“四连重弹”,全力维护碧水蓝天。

  第一弹:除扬尘

  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对施工工地的管理力度,强化围挡、道路硬化、微灌喷雾、裸露地面绿网覆盖等各项文明施工和扬尘防治措施,加快推进沥青混凝土拌合站、施工现场砂浆搅拌站等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对防尘、控尘措施不落实的施工企业进行从严从重处罚。

  第二弹:除烟气

  我市将加大对烟花爆竹禁限放各项规定的宣传力度,对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将坚决予以查处。在进一步加快推进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整治、煤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和油气回收治理等工作的同时,继续稳步推进全市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力争8月底前全面完成城市建成区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的燃煤锅炉淘汰任务。

  第三弹:除渣土

  我市将严禁渣土车辆超载,从严查处车身带泥上路、沙土装载过高、渣土沿途滴撒漏等违规行为,并严格执行渣土管理“黑名单”制度。

  第四弹:除违排

  我市将对涉气企业开展专项巡查,严格取缔各类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排放大气污染物的小企业,加大对冒黑烟等各类大气污染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并对偷排偷放、伪造篡改监测数据等大气环境违法典型案例进行及时公开曝光。

  此外,会议明确了芗城、龙文、长泰、龙海、台商投资区、高新区等各县(市、区)、开发区的职责分工,并将任务目标分解到各有关单位。而由环保、住建、经信、城管、交通、质监、气象、交警、公路等各有关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合战队”,将通过区域联防联控、部门齐抓共管,全力构建出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协同作战的大气污染防治新格局,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打好“气质”提升攻坚战,确保全市大气污染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