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举办2017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7-06-29 16:0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淑惠)为贯彻落实《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国家安监总局令88号),6月27日下午,我县多部门联合,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出发点,开展加油站着火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副县长蓝主保担任现场演练总指挥,县安监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卫计局、环保局、文广体局、绥安镇政府、中国石油等单位参与了此次演练。市安监局、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园区领导、辖区内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从业人员二百多人参加了现场观摩。

2017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7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事故演练模拟加油站卸油时卸油管脱落,地面高温引起油品燃烧引发火灾事故,加油站工作人员未能有效控制初期火灾,造成火势漫延扩大,多部门联合实施紧急救援。演练内容包括现场救援、治安交通、医疗救护、环境监测、后勤保障等,通过此次“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演练”,主要检验相关职能部门应对安全生产事故的反应能力,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等内容,强化企业主安全责任意识,锻炼应急队伍现场救援能力,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全面提升应对安全生产事故处置能力。

2017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7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结束后,蓝副县长对本次救援演练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安全生产,重在防控有力;应急救援,重在科学处置。对于今后应急管理工作:一是各企业应急救援演练工作要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二是要以消防部门为主力,强化部门协作,强化工作联动,强化应急培训。三是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技能训练,确保应对险情呼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当前各单位、各企业要结合做好迎接福建省安全生产巡查组驻漳州检查各项准备工作,把好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