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浔镇“四个一”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7-06-29 16:0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玉美)今年六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杜浔镇紧密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活动主题,精心策划,召开“安全生产月”部署会议,成立“安全生产月”组委会,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安全责任。以“四个一”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制定一份详细的活动方案;开展一场消防安全的专题培训;开展一次受益匪浅的消防演练;举办一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

  “安全生产月”期间,杜浔镇联系古雷消防大队,组织各行政村、镇区沿街店铺等“三合一”场所经营者、村两委、安全协管员、镇直各相关单位等200多人参加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结合火灾案例讲解了发生火灾的原因、消除“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的整治技术措施和对策、场所空间设置、防火排烟,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道、消防设施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快速灭火及逃生时的注意事项,普及消防基础知识,提高火灾预防自救能力,增强社会防控火灾能力。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交通、消防、用电、防溺水、食品药品等安全知识,解答群众问题。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多份,使安全理念、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杜浔营造良好的环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