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实验小学举行“汉字听写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之窗     2017-05-12 16:1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遵照 林艺娟 张燕)汉字是我国最大的财富,是中华民族的血脉和根。为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高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5月11日,漳浦县实验小学举行了“汉字听写大会” (模拟赛)。县教育局领导莅临比赛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比赛活动,学校精心组织、统筹协调,由六年级语文老师担任考官。通过班级预赛、年段预赛、学校决赛,逐层选拔出12名优秀选手参加此次模拟赛。比赛依次在书写规范、汉字听写、成语听写和古诗文联句四个环节中进行。模拟赛中,选手们认真听题、用心书写,享受着用心学习的收获。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亲身体验到汉字所蕴含的丰富文化内涵及汉字书写的艺术魅力,认识到正确规范书写汉字的重要性,提升了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经典诵读能力,弘扬中华传统文明,增强同学们规范书写汉字、保护汉字的意识,倡导爱汉字、爱汉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