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持续深化改革简化流程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7-07-27 11:01    来源: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章公宣)“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近年来,我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践行“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理念,通过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推出一系列“放管服”改革新举措,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6月中旬以来,随着学校暑假及夏季旅游旺季的来临,我市各类出国(境)证件受理量激增,办证人数环比大幅增长,给办证服务窗口带来不小的压力和挑战。据统计,从6月20日至7月20日,全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出国(境)业务32287件,零差错、零投诉。其中,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的实行自动审批、缩短办证时限、简化办证手续、开辟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改革举措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通过创新出入境证件审批方式,对省内户籍居民普通护照新证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申请、旅游签注申请、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和旅游签注申请实行电脑自动审批,强化审查重点,进一步提高出入境审批效率,有效缓解出国(境)证件审批民警与业务量激增的矛盾,真正做到科技强警、科技便民。目前,85%的省内户籍居民办证申请均通过电脑自动审批。

  在推行“周六工作制”“延时服务”、七十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往来港澳台二次签注办证时限由6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便民利民措施的基础上,对中国公民因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申请往来港澳台地区二次签注的,中国公民赴港澳台地区就学,开学日期临近申请往来港澳台地区二次签注的,外国人因紧急失误离开漳州洽谈业务、签证即将到期需要续办的,外国人因紧急情况(探病危、奔丧等)需回国、签证即将到期需续办的,被国家授予荣誉称号的外国人和在我市重点工程项目中任职的外国人等五种特殊情形和办理电子往来港澳旅游再次签注的省内户籍居民实行立等可取。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利用周六加班受理办证5318余人次,受理电子往来港澳旅游再次签注自助办理业务2586件次。

  7月5日,开发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深入辖区白沙社区和店地社区对两名外籍新娘进行走访,详细了解外籍新娘及其子女的基本情况,就办理签证需要注意的事项向家属进行了讲解,听取外籍新娘及其家人对外事业务的需求,宣传相关外事政策法规。

  据悉,我市公安出入境管理办证大厅常年开辟绿色通道,对“在非工作时间,因奔丧、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等特殊事由需要立即出国出境的”实行特事特办。仅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通过“绿色”快速通道已办证6000余人次。

  为方便群众就近办证,市公安局新增的出入境(龙文)接待大厅和天宝、浦南、石亭派出所出入境证件受理服务点,为群众提供了“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