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土乡:投资11亿元 打造农业光伏立体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7-07-27 16:4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赤土乡光伏发电与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7月26日,在漳浦县赤土乡浯源村,扑入记者眼帘的是山坡上一块块摩肩接踵的光伏电板,盛夏的骄阳下,壮观的“镜面方阵”敞开胸怀尽情吸纳炽烈的光束。

赤土乡光伏发电与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据介绍,赤土乡光伏发电与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11亿元,占地面积2270亩。该项目采用在场地上建设农业大棚,用于种植各类作物,再利用农业大棚的棚顶铺设光伏组件,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实现土地农业生产和光伏发电综合利用。光伏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为80MW,总投资69260万元,划分成80个光伏方阵,均采用多晶硅单玻太阳能电池组件;农业生产部分总投资40740万元,划分为菌菇栽培区、农业种植区和休闲体验区等3个区域。

  据统计,该项目于2015年10月份开工建设,光伏发电一期工程于2016年4月并网发电,至2017年5月21日累计发电3804万千瓦时;光伏发电二期工程于2017年6月底并网发电,全部达产后年均发电量可达8640万千瓦时。农业生产部分采取短中长期农业项目品种相结合的方式,已于2016年3月起陆续种植药材、花卉、蔬果等农业品种,同时配套建设农业休闲设施,边开发边投产边收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