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浔镇扎实推进2017年夏秋季征兵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07-20 09:1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记者 邱枫 通讯员 戴辉煌)“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近日,这样的横幅、标语在杜浔镇内随处可见。自全县征兵工作全面启动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征兵筹备工作,及时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配齐、配强征兵小组队伍,召开征兵工作业务会,明确责任、抓好落实,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安排专人进村入户宣传、摸底、征集。

  该镇征兵办把狠抓“征好兵”“征优兵”,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通过走访宣传、电话咨询、微信沟通、会议安排等方式方法,大大提升了群众对今年征兵新政策的知晓率。同时,镇征兵办设置了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对征兵过程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问题、各种举报,进行逐项核实办理,对违纪违规行为,坚决严肃查处。

  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标语60条,集中宣讲3次,完成适龄青年兵役登记1833人,网上应征报名人数186人。截至7月15日,线下全镇新兵报名65人,真正做到政策解读及时到位,政策宣传全镇覆盖。确保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征兵任务。

  根据安排,杜浔镇2017年应征青年初检工作已于7月15日上午在杜浔镇政府计生楼完成,全镇应征报名65人中已有63人参加应征初检。下一步通过初检人员将于7月底至8月上旬期间到县医院参加县站体检,具体时间将根据县武装部统一作出安排后另行通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