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过去五年现代服务业快速成长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7-08-21 16:52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戴裕辉    
字体:【

  当前世界经济发展和国际竞争的焦点是现代服务业。在对于我国经济扩大内需、调整结构,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加快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现代服务业快速成长。

  日前,漳浦汽车4S产业园又有3个项目投用,园区产业集群效应初显。新增的3个项目分别为五菱汽车、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4S店。其中,广汽本田、广汽丰田8月份开始试营业,总体运行良好,预计月销售额分别为500万元和600万元。

  漳浦汽车4S产业园位于漳浦动车站通站大道两侧,距离县城中心5分钟车程。项目规划总面积1000亩,总投资约20亿元,分为汽车贸易园区、配套园区和服务园区,一期规划用地500亩,预计投资10亿元。目前,南侧地块本月计划新开工汽配项目1个,北侧地块还有通宝工贸(东风日产)、盛鑫二手车交易市场两个项目在建。其中,总投资4000万元的盛鑫二手车交易市场主体框架正在形成,有望今年内投入使用,目标年交易量800辆。

  自2013年启动规划建设以来,漳浦汽车4S产业园建设、招商、运营同步进行,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未来3年至5年,园区规模计划达4S店30家以上,拥有中高档轿车品牌25个以上,成为闽南地区最大的4S汽车产业园。4S汽车产业园是我县现代服务业快速成长的一个缩影。过去五年,我县打响“五行文化游”“厦一站,漳浦”旅游品牌,创建六鳌翡翠湾、天福石雕园2个国家4A级景区,成为全省4A级景区最多的县份;建成游客集散服务中心、金仕顿大酒店等一批旅游配套项目,荣获“福建省优秀旅游县”。建成四通物流园,开工建设大南坂品牌汽车4S园、香江物流园。建成电商创业园、县级物流仓储中心和50个村级服务站点,成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新增中信、兴业、光大等12家金融机构,全县存款余额突破330亿元、贷款余额达到220亿元。(记者曾雅碧陈晓东通讯员张惠敏)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