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水库安置区征迁基本完成 确保10月如期开工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08-22 16:45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朝阳水库项目是今年我县最大的民生工程,为确保工程在今年10月份如期开工,当前,项目征迁、移民等前期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按照规划,工程建设需搬迁334户共1324人,拆迁各类房屋面积6.1万平方米。目前,水库安置区征迁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主要转入地面清表、坟墓迁移、房屋征收以及零星遗留签约户的扫尾工作,已完成土地清表360多亩,坟墓用地完成地面平整,为转入库区用地征迁提供先决条件。

  在深入调查听取库区移民群众意见和科学规划论证的基础上,当地提供出乡政府对面的黄金地块建设安置区,得到被征迁群众广泛支持。拟建的朝阳水库移民安置区规划建筑面积19.9万平方米,规划安置600多户,将以龙溪小镇、水岸竹乡、闽南竹器城为主题,打造成为国家级移民安置示范区及福建省特色竹韵小镇。

  朝阳水库位于九龙江流域南溪上游南浦乡美林村,是一座以灌溉、供水为主兼具发电综合效益的水利工程。工程估算总投资11.22亿元,是漳浦目前最大的民生项目。拟于今年10月份开工,2020年竣工,水库的建设将开辟漳浦县新水源,可增加朝阳灌区保灌面积4.21万亩,为漳浦县城及周边乡镇增加5000万立方米以上的供水量。(记者 曾雅碧 谭学覃 通讯员 蔡梅钦)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