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果农遇难题 专家细破解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2017-08-23 16:3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洪锦城 实习生 薛睿恺)“大叔,您这块果园土质偏酸性,还是要改良啊!”“大婶,您的芭乐得了不轻的病,主要是根部遭线虫破坏。”

农业专家向芭乐种植户了解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农业专家向芭乐种植户了解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8月18日至22日,为期5天的芭乐种植新型职业农民第一期培训在漳浦湖西畲乡顶坛村举办。培训课邀请国兴农(福建)现代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亲临芭乐种植的田间地头,并免费向果农开设讲座,当面传授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

农业专家向当地芭乐种植户分析根部线虫病害原因

农业专家向当地芭乐种植户分析土壤酸碱度

  尽管天气炎热,但是专家们仍然不厌其烦地穿梭于上百亩芭乐果园。通过现场观察地面土壤和果树全株生长状况、测试土壤酸碱度、根部和果实取样等多种途径,专家们了解到当地新引进的台湾芭乐种植存在的主要问题。“根据现场了解,目前,咱顶坛村芭乐种植主要存在问题为:高温导致水分供应不够、营养失衡;炭疽和水锈病比较严重;线虫病害存在明显,根系腐败问题突出;中微量元素缺失。”专家吴小木耐心地向当地果农分析问题。

  为了把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解决好,当晚,农广校还在顶坛村村部现场组织50多位当地果农,就土壤保健、地力提升以及如何配方施肥、如何防治病虫害等相关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探讨和精准施策。“专家的分析很到位,我们受益匪浅,下一步我们将认真遵照他们的指导科学种植、用心管理好果树。”当地芭乐种植大户蓝点木参加培训后告诉笔者。

  据了解,漳浦湖西畲乡顶坛村1500户农户中有500多户种植台湾芭乐,全村种植面积超过1800亩,年产值超过2000万元,是当地农民的主要收入。此次农业科技下乡由漳浦农业局农广校组织,旨在帮助果农进一步掌握芭乐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提高产量,增加收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