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建立全省首个特色“两类人员”教育基地

您当前的位置 : 本网原创     2017-08-23 16:32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戴裕辉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通讯员蔡惠燕)日前,漳浦县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人员教育基地举行揭牌仪式,系全省首个富有特色的“两类人员”教育基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海明参加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该教育基地依托我县仁爱中华文化教育中心“幸福人生”大讲堂,开展每季度一期为期三天的封闭式课程安排,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人员讲授中华文化传统、国学经典等课程,情理与法理结合双管齐下,指导矫正其人生观、价值观,构建基本道德规范;同时,结合社区矫正人员教育管理平台移动普法,编发社区矫正管理法律法规、警示口号等短信至矫正人员手机,实现掌上普法。

  据统计,漳浦县从2008年成为全省第一批社区矫正试点以来,至今共接收社区矫正人员3918名,顺利解除矫正3342,目前在矫对象579,重新犯罪率0.59%,远低于3%的临界点;所接收安置帮教对象3814名,均顺利回归社会安居乐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