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提高免疫力最好是这么做

您当前的位置 : 健康人生     2017-09-12 11:23    来源:99健康网    编辑:邱枫    
字体:【

  俗话说“春困秋乏”,在秋季人很容易感觉疲惫,而且早晚温差大,很容易因为着凉而感冒。预防感冒,首要是提高免疫力,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秋季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南瓜

  秋季是干燥的季节,当以喉粘膜、鼻粘膜为代表的粘膜是人体的第一道防线,能够良好防御细菌和病毒的入侵,而一旦粘膜干燥就无法发挥良好的免疫效果,人就容易感冒。南瓜中含丰富的β-胡萝卜素,每100克南瓜中约含有4000微克β-胡萝卜素。同时,南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它是提高免疫蛋白活性、加强免疫蛋白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营养素。

  蜂蜜

  日常生活中养成经常喝蜂蜜水的习惯对我们人体而言非常重要,因为它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以及抵抗力的双重功效,从而更加有效的保护人体健康。在实验中证明,经常喝蜂蜜不仅能够提高人体自身的免疫力,同时还能很好地增强对病菌的抵抗能力。

  西兰花

  西兰花是提升免疫力的基本要素。在一项研究中表明,西兰花中的化学物质能够刺激免疫系统,提高免疫系统的活力。同时,西兰花含有丰富的营养,有助于保护机体免受疾病入侵。而西兰花中所含有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谷胱甘肽,对于视力的保护,免疫能力的提高以及抗衰老都有很好的效果。

  秋季这么做能提高免疫力

  多喝水

  秋季气候干燥,人体大量丢失水分,女性朋友需要及时补足这些损失,建议秋季每天至少喝水2000毫升,以保持肺脏与呼吸道的正常湿润度。

  适当运动

  秋季提升免疫力除了需要在饮食方面调节外,运动调节也尤为重要,适合女性秋季运动的项目有:健步走、瑜伽、游泳和慢跑,每周最好锻炼2-3次,每次1-2个小时,从而调节人体免疫力,提高抵抗力。

  高质量的睡眠

  高质量的睡眠可促进人体产生多一些睡眠因子,睡眠因子可促进白血球增多,同时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从而可以消灭侵入人体的细菌和病毒,因此,高质量的睡眠可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助于秋季养生。

  常洗手

  洗手的道理不言自明,但多数人却不以为然。在感冒流行的季节,每天要多用肥皂洗手。采用正确的洗手方法,能让全球10亿人远离感冒,还能预防其他传染病。

  乐观的情绪

  现在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压力都很大,这种压力会使人体产生一种抑制因子,这种抑制因子会直接影响到免疫细胞的正常工作,所以人们要学会调节情绪,在轻松快乐中工作和学习,利用这种乐观情绪提高免疫力。

  注意清洁口腔

  认真刷牙、经常漱口水,能够提高免疫力。口腔卫生差会引发牙周炎,从而导致糖尿病或心脏病,因此把好口腔关是保证健康的第一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