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督察组下沉漳州市开展督察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09-13 09:48    来源: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陈岩 见习记者 张志鹏)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近日下沉我市开展督察工作。9月12日上午,我市召开国家海洋督察组督察漳州市工作汇报会。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漳州下沉工作组组长魏泉苗,市长刘远、副市长张翼腾等参加会议。

  会上,魏泉苗介绍了此次海洋督察的意义及主要任务,并就做好督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开展海洋督察,对于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在海洋领域的大政方针及时、全面落地意义重大。督察组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把脉体检、开方督办”的定位,重点督察党的十八大以来地方政府在围填海管理等海洋资源环境保护方面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希望漳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做好配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海洋督察工作;坚决整改落实,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对转交的问题线索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营造积极舆论氛围,对督察组转办的群众举报问题,要及时组织查处,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待;提供必要工作保障,为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必要条件。

  刘远汇报了近年来我市海洋管理工作情况。他表示,漳州将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倍加珍惜宝贵的资源和难得的自然条件,以此次海洋督察为契机,按照督察组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领域执法监管和问题整改,完善长效管理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全市围填海及海洋重点领域管理水平。要统一认识、端正态度、认真对待,把开展海洋督察上升到政治责任高度来对待,全力配合督察组工作开展,做好后勤安全保障各项工作。对督察组转交的问题,要坚持立说立行、边整边改,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要排出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到位。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