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全球气候变化上的作用得到国际认可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国际     2017-09-21 16:23    来源:人民网    编辑:邱枫    
字体:【

  人民网讯2016年11月,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的《巴黎协定》正式生效。对于全球气候治理行动而言,美国退出《巴黎协定》无疑是一记重击,中国和加拿大则共同成为全球气候治理领头人。

  英国《独立报》日前刊文直言:“中国则表示会设法确保本国的排放量在2030年达到峰值,然后开始回落。此后,中国加大了行动力度。”

  法国BFM电视台评论所称:“中国将因在气候治理领域的领导作用而加分。”法国《回声报》称,为了达到《巴黎协定》规定的全球气温升温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目标,到2040年全球将需要6亿辆电动汽车。而中国是全球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领跑者,2016年中国销售电动汽车的数量,几乎是全球销售总量的一半。

  加拿大气候变化大使詹妮弗·麦克泰尔谈及中国与加拿大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作基石时强调,目前最重要的是让全球各个层面的行为体都“动员起来”,以确保国际社会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继续“向前发展”。若世界各国政府采取促进清洁交通和提高工厂、建筑物及家电能效方面的有效政策,到2030年可使全球GDP每年增长1.8至2.6万亿美元。在推动政策对话和分享清洁技术的最佳实践方面,中加两国有“切实的”合作机会。

  中国与加拿大于2016年2月签署《中加清洁技术合作联合声明》,承诺两国将共同探索清洁技术示范的可能性,并促进两国相关企业合作。中国商务部官网信息显示,中国于2013年从加清洁技术产品第八大出口市场跃居第三位,并保持至今。环境治理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中国在全球气候变化上的作用得到国际社会认可,加拿大和中国在清洁技术领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正如麦克泰尔指出,“无论美国决定如何行动,中国和加拿大都已经在应对气候变化上共同发挥了领导作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