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平忠指导武庙文化公园和迎宾大道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7-09-22 15:39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当前,漳浦文庙即将竣工投用,漳浦武庙重建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县委书记戴平忠十分重视项目的进展情况,昨天上午,他专程来到漳浦武庙文化公园施工现场,指导项目推进工作。

  正在重建的武庙文化公园位于县城城北路古榕树边,戴平忠一行详细听取了项目进度介绍。漳浦武庙始建于南宋,总占地面积8.3亩,抗日战争期间毁于战火,遗址被列为县级文物点,明隆庆至民国期间曾多次修缮。其主体建筑为三开间二进布局,主祭“汉寿亭候”关羽,是漳州市始建年代较早的武庙。公园内将重建关帝庙、照壁、门楼、庙埕、园林绿化景观等。漳浦武庙文化公园的建设对于研究关帝文化,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具有重要的意义。戴平忠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抓紧时间,跟进项目进度;施工队要按照高标准高要求进行施工,发挥文化遗产保护的社会效益,使成果真正惠及群众。戴平忠一行还来到了迎宾大道项目现场,迎宾大道是漳浦县城通往高速公路的市政快速通道,项目总投资约10.59亿元,全长9.3公里,路宽90米,双向12车道,全线采用改性沥青路面、路灯照明,配套建设供水、供电、供气、排水、排污等市政设施。该项目于2014年4月15日开工建设,2017年3月22日交工验收。眼下,迎宾大道即将迎来通车剪彩的喜庆时刻,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活动的前期筹备工作。县领导林培兴、戴文利、黄国峰参加活动。 (记者 柯智勇 潘妍)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