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岭段公路工程花都Ⅱ号隧道国庆前进洞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7-09-22 15:39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花都Ⅱ号隧道位于官浔镇,是国道324线漳州九龙岭段公路的控制性工程。记者今天从公路部门了解到,该工程前期工作进展顺利,计划国庆节前实现进洞施工。连日来,施工人员正加快洞门前排水、防护等附属工程进展,为完成项目工期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九龙岭段公路工程路线总长11.71公里,其中漳浦段路线长度为3.4公里,工程起于漳州高新区深水坑水库附近的原国道324线,终点位于台创园附近,采用隧道方式穿越九龙岭的道路建设方案对原国道324线九龙岭路段进行改造。项目路线里程较短,整体线型较好,路线远离漳州东南花都门口主干道,避开花博会期间交通拥堵段,大大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同时通过设置花都互通解决东南花都及东泗线的交通转换,有利于带动区域土地未来的开发利用。

  据漳州市公路局九龙岭公路工程项目管理部许煌昊介绍,该工程主要解决九龙岭路段的急弯陡坡、事故多发的安全隐患,可提高整条路的安全系数,同时,群众出行用时大约可以减少10-15分钟。(记者 曾雅碧 黄智荣 通讯员 郑志祥)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