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推进县城区断头路征迁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10-10 16:1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曾惠龙 蔡张杰)10月9日,县委书记戴平忠、县长黄庆华带领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察看打通县城区断头路拆迁和建设现场,并紧接着召开工作推进会,让大家立刻把心收回来,全力以赴推进县城区断头路征迁工作。县委副书记简洪坤、副县长陈伟红参加调研。

  调研中,戴平忠、黄庆华一行深入各个项目建设和拆除现场,详细了解征迁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8家公建单位的其中7家已落实签约,128户租住户已完成114户搬迁腾房;完成盈丰食品和永辉牧业2家私营企业征收;私建房屋212户,完成私建房屋审核签约98户,占比46.2%;完成道路范围征地189户,占比49%,整体取得阶段性的工作成效。目前,金鹿中路已具备道路施工条件;北岸二期景观路防洪堤的清表工作也已全部完成,可以进行施工;府前唐街和金鹿南路遗留户数不多,有望在近日完成攻坚、交付施工。

  推进会上,戴平忠对近阶段来县城区断头路征迁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自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各有关部门、征迁工作组、镇和社区干部工作热情高、干劲足,耐心细致地做群众工作,使得断头路征迁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接下来,大家务必要认识到差距和不足,以干事业的热情和讲大局的心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拿出攻坚的干劲和锐气,真正把打通断头路这项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戴平忠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打通县城区“断头路”不仅是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务必于11月底前全部完成签约任务,同时,在征迁推进过程中,对具备施工条件的道路要抓紧组织施工,以工程推进促进签约;要加强对“断头路”征迁工作的推进情况汇报,做到每十天汇报一次,各有关部门、征迁工作组、镇社区主要负责人都要参加;要做深做细群众工作,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把征迁带来的好处和各种优惠政策向群众宣传到位、解释到位,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要深入了解对象户的社会关系、诉求等问题,切实把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通,真正让群众以实际行动配合支持搬迁;要形成浓厚攻坚氛围,各动迁组务必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实行挂图作战,倒排时间、倒逼任务,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采取综合措施,充分发挥公安、执法、电力、市管、税务等职能部门作用,每星期开展2次联合执法行动,达到攻克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要严肃纪律、加强考核,县纪委、组织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学习、生活、考勤等制度,并运用好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及时在征地拆迁一线发现、考察、提拔重用一批优秀干部。

  黄庆华强调,打通县城区断头路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是为民办实事项目。从现场察看和汇报情况来看,这项工作取得的前期成绩来之不易,面临的困难依然严峻。“开工没有回头箭”,我们的工作决心不能动摇,指挥部、各有关部门、征迁工作组、镇村干部要不断强化措施,灵活运用工作方法,做好宣传动员,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县委副书记简洪坤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提出要求,副县长陈伟红对前阶段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总结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上,5个动迁组组长简要汇报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县水利局分别汇报县城区“断头路”和防洪堤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油车社区和绥安镇领导作表态发言。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