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浔:土地连片整理盘活千亩低效耕地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10-16 16:49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土地整理作为一项可以增加土地有效供给,提高土地利用综合效益,改善农村生活、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的活动被各级日益重视。在官浔镇,今年当地投入500万元,着手对1400亩低效土地进行连片整理。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官浔镇西北村郊野公园旁的土地整理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修筑排水沟渠。在没有整理之前,这一片土地的排水、用水问题一直是当地村民的心病。除了建设沟渠等农田配套工程外,当地还将实施土壤改良,土地实施土壤改良之后可以为种植水稻、花卉苗木等创造良好的条件。

  该项目是省政府2017年惠民工程之一,将对规划设计土地整理1400亩范围内的田、水、路、林、村进行综合整治,以提高耕地质量,增加有效耕地面积,改善农业生态条件和生态环境。(记者 王吉成 卢建友)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