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首设“党代表通道”,黄志丽带来基层声音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7-10-19 16:06    来源: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苏雄锋 陈利敏)“在上万名的当事人如释重负的笑脸里,我收获的是满满的幸福。”党的十九大开幕前夕,10月18日上午,站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的“党代表通道”上,十九大代表、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巷口法庭庭长黄志丽言语真挚、深情吐露。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开幕会前,黄志丽代表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十九大期间,大会新闻中心在人民大会堂开设“党代表通道”,组织3次现场采访大会代表活动,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欢迎中外媒体采访。这是首次在党代会期间开设“党代表通道”。在昨日的首场采访中,黄志丽和景海鹏、赵宏博、吴敏霞、张瑞敏等19位各行各业先进代表站到了一起。迎着话筒向前、站在聚光灯下,黄志丽讲述了她最初的梦想:“少女时代我有个侠女梦,一心想匡扶正义、扶弱济贫,很幸运的是我成为了一名人民法官,我的侠女梦在法官生涯里得到了实现。”

  扎根基层审判一线15年,累计结案5000余件,这个从小有着侠女梦的基层法官,在一份份公正的判决、一次次成功的调解中为老百姓定纷止争、排忧解难,用公正、亲和、廉洁的司法服务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荣获“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基层法官”等荣誉称号,被群众亲切地称之为“知心法官”。

  “群众是最亲的人,法官的根在群众,心在百姓。”黄志丽这么说也这么做。她的真情也换来了群众的真心信任。晋京参会前,黄志丽在村里调解,一位老奶奶给她端来了一碗糖水鸡蛋。“她希望我帮她带句话给党中央,感谢党培养了很多好的村干部。”面对着中外记者的话筒,黄志丽和大家分享了这个细节,“说实话,当时我的整个眼眶都红了。”

  从小巷口来到大会堂,黄志丽初心不变、使命在肩。“我是代表着老百姓来参加这次十九大的,一定做好党和群众联系桥梁上一块坚实的砖。”采访最后,即将走进十九大会场的黄志丽这样说。

   基层声音

   省热作所团支部书记援疆干部杨俊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光荣的农业援疆干部,我将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在农业援疆工作中加强同昌吉各民族同事的交往交流交融,同各民族兄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奋斗,扎实工作,为昌吉现代农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章团宣)

  在南靖县梅林镇的百年土楼“福兴楼”里,当地群众与游客早早守候在电视屏幕前,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游雪慧摄

   丰山果园企业负责人台湾青年蔡志阳:

  作为在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我深切体会到漳州对台优惠政策带来的福利,也感受到两岸青年浓厚的创业氛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帮扶和团市委搭建的漳台青年交流平台中,企业一天天做大做强,也带动了周边农民增收。我将始终牢记自己身上流淌的炎黄子孙的热血,积极参与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加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做出积极贡献。(章团宣)

  漳州开发区的边检武警战士正在认真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郑游楚邱华东吴清海许小燕摄

   南靖县和溪镇吉春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吴端端:

  近几年来,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我亲眼目睹了吉春村日新月异的变化,路变宽了、绿增多了、天更蓝了,房屋越来越亮堂,农民家门口也有了健身公园。大学生村官在为村里制订发展规划时,既要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又要留住我们的绿水青山。既要努力奔小康,也要当好“美丽中国”建设排头兵。(章团宣)

   华安畲族青年钟铭河:

  我们畲族生活在县城的深山里面,老一辈的族人基本都在山里务农为生,生活水平低下,正是改革开放的浪潮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们村也在政府的帮助下,享受到了越来越好的教育水平、医疗服务。如今,青年人基本已经走出大山,村里的生活水平也在发展中不断提升,宽敞平整的水泥道路、精致的楼房都为村里增色不少,这都归功于党的正确领导。相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我们将更加自信、坚定地迈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章团宣)

  芗城区通北街道湖内社区支部组织社区居民观看十九大直播盛况。张伟斌摄

   图灵互联网创客空间总经理郑伟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一名青年创业者,坚持创新创业,勇于担当作为,这不仅仅是对我们应该具备敢拼会赢特质的精神体现,更是指引我们事业开拓进取的精神明灯。未来,我们要立足创客空间的服务宗旨,提供更大广度的服务内容,更加深度的服务质量,为漳州市的双创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章团宣)

   云霄县东厦镇东厦村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方文龙:

  这几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村里建起了新小学,路变宽敞了,村庄也变干净了,老两口的医疗报销比例也逐步提高,我们老百姓是最大的受益者。报告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后三十年”,这是党中央给我们农民吃定心丸啊!我们一定按中央的要求,抓好农业生产,一起致富奔小康。(云报王一雄)

  聚居于华安县送坑村的高山族同胞,穿上盛装,一起观看十九大相关新闻。郭碧桃摄

   长泰县岩溪镇珪后村党委书记叶高发:

  珪后村党委将带领全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珪后村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我们也要加大对贫困户的扶贫力度,使贫困户在脱贫的基础上巩固提高,增加他们的收入,确保贫困户不返贫。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生态+民生”模式,引导农民产业转型,实施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保护修缮古民居,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增加农民收入。(王凯瑛)

   漳浦畲乡好医生、省级劳模陈伟琳:

  一上午都在给村民看病,虽然没来得及收看电视直播,但一空闲就马上翻开手机收看回放。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乡村医生,我为中共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更深知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我将坚持扎根基层,俯下身子,全心全意为村民的健康服务,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以党员的优良作风,为守护村民的健康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薛敏灵 洪锦城 蔡张杰 陈丽萍)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