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支 “大学生平安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7-10-19 16:08    来源: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庄文剑 文/图)10月16日,随着“出发”一声令响,一群身着红色小马夹,骑着插着红色小旗小黄车的青年出现在市区的主要干道上,有的发宣传单,宣传防盗、防火安全知识;有的劝导交通,向行人讲述安全出行知识;有的为老百姓提供健康体检、咨询、义诊等服务。

  这是一群来自漳州市卫生职业学院的60名平安志愿者,他们在学院老师和漳州市公安局特警的带领下,分成五队,助力“平安漳州、平安校园”的创建,在市区主要道路开展治安巡逻。此次由漳州市综治办、漳州市公安局指导,漳州市卫生职业学院主办的“喜迎十九大共建平安漳州‘芗里芗亲平安志愿者万人大巡防活动’ ”,预示全市第一支“大学生平安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下阶段,平安志愿者将当好“平安漳州的参与者”,走进社区、学校、网络,开展治安巡逻;当好“文明城市的宣传员”,积极开展法制宣传、安全防护和文明劝导活动;当好“健康中国的传播者”,开展以疾病防控、预防保健、义诊、巡诊等健康服务为内容的“护佑健康”行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