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琳事迹引来央视关注 节目在《新闻联播》中播出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6-12-20 15:38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近日,由新华社主办“中国网事·感动2016”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启动后,中央、省、市各级媒体纷纷来到我县,报道湖西乡村医生陈伟琳的典型事迹。15日至16日,中央电视台记者将镜头对准陈伟琳,节目将在央视《新闻联播》等新闻栏目中播出,向全国观众讲述这位“畲乡之子”的故事。

  为了真实呈现和讲述陈伟琳医生坚守基层岗位的故事,央视记者在我县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蹲点采访。他们跟随陈伟琳到偏远村落出诊,与村中老人对话交流,通过一个个村民的讲述,丰满陈伟琳的乡医形象。作为“中国网事·感动2016”年度网络人物的候选人,80后的陈伟琳不忘初心,坚守在畲乡农村行医18年的事迹给央视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央电视台记者陈子淳表示,在采访陈伟琳医生的时候,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跟着他到村民家中去随诊、出诊的过程,就能感觉乡村医生跟患者之间的关系不仅仅是医患关系,更多是有很亲密的互动,就有那种信任感。我们也听到陈医生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在看病的过程中,我多走一趟,我多问一句可能让自己放心,让村民放心。我们也在这样的身上看到一个乡村医生他坚守在一个基层岗位的时候,他所付出的情感和担起的责任。

  “中国网事·感动人物”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是国内首个以基层人物为报道和评选对象,并且由网民通过互联网新媒体评选并传播的品牌公益活动。(曾雅碧 谭学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