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琳荣获首届漳州青年五四奖章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05-05 15:35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锦城)5月4日,共青团漳州市委、漳州市青年联合会授予漳浦湖西畲乡好村医陈伟琳首届漳州青年五四奖章。前不久,他还荣获了2017年福建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陈伟琳荣获首届漳州青年五四奖章
首届漳州青年五四奖章及荣誉证书
陈伟琳给73岁的黄秀兰老人体检

  80后陈伟琳是湖西后溪卫生所的一名执业医师。作为一名乡医,他坚守畲乡18年,担负着全村超过900户家庭3600多人的健康问题。只要村民有需要,随叫随到,其足迹遍布全村每个角落,被村民戏称为“家庭医生”。截止2016年,他累计出诊24800人次,其中经诊治或转诊的危急重症患者600多人次;义务为老年人体检5100多人次;做好临终患者的护理和人文关怀340次;免费发放健康教育材料16000多份;义务通知计划免疫对象6000多人次。2012年,陈伟琳被人社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此外,陈伟琳从2003年起至今,坚持无偿献血89次,累计献血总量超过116400ml,成为漳浦献血第一人,2006至2016年间,他连续五届被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