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成员蔡小伟走进芝山红楼、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与青年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7-11-15 09:08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蔡小伟来到漳州新闻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记者林忠摄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张俊毅 张晗)11月14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蔡小伟,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陪同下,来到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与我市青年干部和新闻工作者进行互动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位于芝山大院的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芝山红楼),展出大量闽南地区革命活动与红军攻克漳州的党史资料,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蔡小伟与来自漳州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一起走进纪念馆,观看实物、图片、文字等,共同追忆峥嵘岁月,重温红军精神。巍巍红楼前,蔡小伟与年轻人亲切互动交流,共同分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谷文昌的孙女谷宇凤现在是芗城区新桥街道的基层干部,她问道:“在新时代,我们青年干部要如何发挥作用,更好地承担使命和责任?”“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蔡小伟引用李大钊名言寄语大家,鼓励她及在场年轻人进一步坚定革命理想,夯实本领,敢于担当,热情拥抱新时代,奋勇建功新时代,把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青年。来自漳州一中的青年教师林立雄则分享了身为教育工作者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表示要按照十九大报告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要求,切实加强下一代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文化生生不息,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蔡小伟强调,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新青年要有新作为,要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红色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漳州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文化积淀深厚,要按照“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要求,高度重视红色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和弘扬工作,把实施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程抓紧抓好。

  一段时间以来,闽南日报社全媒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党报姓党、党媒为党,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十九大新闻报道,同时推出“与新时代同行为新时代放歌”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宣传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成效。蔡小伟参观了报社多媒体新闻采编指挥中心、报社新媒体中心,听取闽南日报社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闽南日报社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取得的成效,并在漳州新闻网大办公区,与青年新闻工作者围坐一起,促膝交谈。

  “作为年轻记者,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新闻工作者?”“如何理解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党报如何在意识形态工作中更好地体现作为?”面对媒体“新生代”的热情发问,蔡小伟结合自己30年来的新闻从业经验,娓娓道来,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好新闻工作的感想体会,对新时代的青年新闻工作者寄予期望。

  蔡小伟指出,新闻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和任务,青年新闻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习总书记对新闻记者提出的四点希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深入基层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十九大精神走进广大干部群众心里。要自觉加强学习,努力掌握互联网时代舆论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手段,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创新,切实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谨记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发挥聪明才智,贡献青春智慧,用手中的笔、镜头和话筒去讴歌新时代,唤起社会大众拥抱新时代,为建设新时代贡献力量。蔡小伟强调,党报作为党的新闻舆论的主阵地,要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中起到先导、引领作用,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努力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奋力谱写新时代党的新闻事业新篇章。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