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妇联扮演“四种角色”助力妇女维权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7-11-17 17:1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小娟 本网记者 邱枫)今年以来,漳浦县妇联扮演“四种角色”助力妇女维权。一是深化普法宣传,作妇女维权的引导者;通过编排闽南语小品在各乡镇场巡演21场、发放贴近妇女生活的维权宣传品、宣传折页3万多份等形式积极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引导妇女学法、用法、守法,维护自身权益。二是打造维权网络,作妇女维权的建设者;在全县、建立妇女维权站299个,成立乡镇派出所(边防所)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援助站31个;设立妇女之家314个,切实织密妇女维权网。三是强化“四心”结合,作妇女维权的调解者;县妇联以“热心接访、耐心倾听、细心了解、贴心解答”的“四心”工作法,对来访者始终做到来信来访有登记,处理有建议,结案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今年来共接待来信来访来电80多起,调处率达99%。四是评选“平安家庭”,作妇女维权的组织者;组织评选表彰平安家庭和单位,引领广大家庭尊老爱幼、树立良好家风,从根本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目前我县有“平安家庭”19.8万户,创建率达99%。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