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农博会•第十九届花博会在花博园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11-20 17:1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戴裕辉 洪锦城)11月18日,由农业部、国台办、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九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如期开幕。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梁绮萍,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琪玉,中国科学院院士滕吉文,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漳州市政府市长刘远,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赵哲,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杨博仁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启动开馆式。刘远主持开馆式。县领导黄庆华、郑世然、蓝主保参加开馆式活动。

  本次博览会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秉承“花开两岸、合作双赢”的办会宗旨,坚持“专业化、特色化、市场化”的办会方向,突出特色,求实创新。据了解,此次展会为期5天,将持续到11月22日,以“绿色发展·优质果蔬”为主题,参展企业达1100多家,展示展销涉农产品1.2万种,设立花卉精品展区、果蔬展区、食用菌展区、现代农业展区、“漳州味”食品展区、台湾展区和“一带一路”展区。积极邀请了台湾果蔬企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食品企业参展参会,带来“植物工厂”、新型酵素等台湾农业新产品、新技术,以及越南糖果、泰国果干、法国葡萄酒、土耳其橄榄油等各国特色农产品及加工品。并首次举办漳州市海峡两岸人才与项目对接会,为企业与高校、人才搭建合作平台。

  借助家门口的这场国家级展会平台,我县不少单位、企业积极参展,向外推介漳浦。参加完开馆仪式后,县长黄庆华来到我县部分参展企业展位前,了解企业参展情况。

  围绕今年农博会、花博会“绿色发展、优质果蔬”这一主题,二号展馆的漳浦展区内,蜜原生态农业、白山鞍食品、万辰生物科技、绿盈果蔬等我县农业企业在这里参展。黄庆华一行来到展位前,查看各企业的布展情况和参展商品,并与展商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及参展情况。在漳州市十佳伴手礼展区,我县的仁常食品公司生产的“仁常菜宝”作为十佳伴手礼之一在这里展出。黄庆华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并为其出谋划策,鼓励公司在口味和产品体量上再下工夫,将“菜宝”产品开发成休闲即食食品,拓宽销售渠道。在被美其名曰为“中国根”的沙西榕树展区,得知漳浦沙西先后获得中国榕树盆景之乡、出口榕树质量安全示范区,沙西榕树为原产地标记产品、原产地证明商标,产品“人参榕树”荣获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金奖,黄庆华十分高兴,他鼓励沙西榕树要以此次展会为契机,加强展馆创意建设,提高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对外宣传影响力。

  黄庆华一行还来到漳州味展区和林下经济展区,看望在这里参展的其他漳浦企业,衷心祝愿漳浦各企业利用农博会、花博会这一合作共赢的平台上获得更大的利益。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