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花博会期间 我市将增开两条临时公交专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11-17 09:05    来源: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周媛婷)今日记者从漳州市公交集团获悉,第九届农博会·第十九届花博会期间,我市将增开两条临时公交专线至花博园。

  展会期间,公交部门将在18路(客运西站-花博园)常规公交线路的基础上,分别增开客运西站至花博园、人民广场至花博园两条临时专线。展会期间计划日高峰投入大型公交车104部。

  其中,“客运西站-花博园”临时专线的线路投入公交车辆52部,途经胜利西路、新华路、战备大桥、上街、九龙大道(国道324)等,遇客流高峰输送,客运西站上车点已达到车辆核载人数时,运营路线将取直水仙花大桥。运营时间为:客运西站的首班:7:00 , 末班:15:00;花博园的首班:8:00 ,末班:18:00

  “人民广场-花博园”临时专线投入公交车辆20部,途径人民广场、胜利东路、元光南路、水仙大街、九龙大道、324国道等。运营时间为:人民广场的首班:7:00,末班:14:30 ;花博园的首班:8:00,末班:18:00。

  公交专线车实行一票制5元, 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的老年人、现役及伤残军人、残疾人持相关证件可免费乘坐。

  漳州公交公司运行干事林凯提醒市民及游客朋友,新增的“客运西站线”和“人民广场线”是花博园直达专线,遇客流高峰,若上车点已达到车辆核载人数时,运营路线将截弯取直花博园。又因专线车原则上沿途不下客,若需要途中下车,为不耽误个人及大家的行程时间,可选择乘坐可在沿途各个站点自由上下车的18路公交线。

   附公交车路线图:

   18路常规公交(客运西站—花博园)

  路线:客运西站→边防支队→闽南日报→军分区→市医院→漳州一中→人民剧场→漳州宾馆→长途车站→行政服务中心→龙师附小→江滨小学→商业城→芗城国税局→悦港新村→综合大市场→长运集团→桥浦→花卉交易中心→九湖花市→百花村→高新区管委会→衍后→马崎村→五里亭→蔡坑→漳州高速(南)→田乾→智兴→儫林→木棉村→九龙岭→九龙岭垃圾场→浮山路口→东头→官园路口→东南花都酒店→花博园

  运营时间:客运西站首班7:00 ,末班18:10;花博园首班7:15 ,末班18:00。

   客运西站专线(客运西站—花博园)

  路线:客运西站→边防支队→闽南日报→军分区→市医院→漳州一中→人民剧场→漳州宾馆→长途车站→行政服务中心→龙师附小→检测中心→上街→新星工业屯→岭兜村→九湖花市→百花村→高新区管委会→衍后→马崎村→五里亭→蔡坑→漳州高速(南)→田乾→智兴→檺林→木棉村→九龙岭→九龙岭垃圾场→浮山路口→东头→官园路口→东南花都酒店→花博园

  运营时间:客运西站首班:7:00,末班:15:00;花博园首班:8:00 ,末班:18:00。

   人民广场专线(人民广场—花博园)

  路线:人民广场→市民公园→塔后(武当宫)→金保大厦→天下广场→九龙公园北门→九龙公园西门→人民银行→悦华园→商业城→芗城国税局→悦港新村→综合大市场→长运集团→桥浦→花卉交易中心→九湖花市→百花村→高新区管委会→衍后→马崎村→五里亭→蔡坑→漳州高速(南)→田乾→智兴→檺林→木棉村→九龙岭→九龙岭垃圾场→浮山路口→东头→官园路口→东南花都酒店→花博园

  运营时间:人民广场首班:7:00 ,末班:14:30;花博园首班:8:00 ,末班:18:00。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