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农博会•第十八届花博会在花博园开馆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11-22 09:4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   戴裕辉   蔡张杰)由农业部、国台办、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八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于今年11月18—22日在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举办。11月18日上午,博览会在花博园开幕。

开馆仪式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梁绮萍,副省长梁建勇,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农产品市场协会总顾问陈家骅,省政协原副主席叶继革,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廖万隆,市委书记陈家东共同为博览会开馆。

  漳州市市长檀云坤主持开馆式并致辞。他说,本届博览会突出“水产品与质量安全”主题,延续花卉特色,展示食品名城,连接“一带一路”。希望海内外朋友以花为媒,把握商机,多交朋友,多谈项目,多做生意。他表示,漳州将争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新优势,创新两岸一家亲融合机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大家投资漳州,携手漳州,促进两岸共同繁荣、共同发展。

  本届博览会继续秉承“花开两岸、合作双赢”的办会宗旨,坚持“市场化、专业化、特色化”的办会方向,强化市场运作,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

  展会设室内展馆11个,面积为5万多平方米;还设有室外展园,面积为28万平方米。本届展会参展企业近1200家,其中台湾涉农企业,以及天福、信华等在漳台企共200多家;国外企业近80家。共展示展销农资产品、农林牧渔业产品及其加工品12000多种。其中展现“海丝”特色的“一带一路”展区,有西班牙、韩国、马来西亚等十几个沿线国家的60多家企业,展示各国特色产品。来自美国、俄罗斯、荷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0多个省份的2000多名客商嘉宾参加展会。县领导黄庆华、郑世然、蓝主保参加开馆式活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