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食用菌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11-22 11:18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事业部、OEM行业总监王新华

  当前农业生产正逐步往工厂化发展,将智能制造融入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必将是今后的发展趋势。

  工业“智”造,简单来说就是“透明+融合”,智能制造可以理解成透明“智”造。以金针菇生产为例,“透明”主要体现在,生产销售上从接收订单到生产加工过程、再到销售环节等全过程的数据化,企业管理上从产品研发、能源运营、工厂运营到资产运营等每个流程实现数字化服务。每个环节的数据采集都会最终汇聚到云端,生成实时数据。通过对数据的整合、加工、分析,就可以了解到各个环节的运作,从而有利于管理者做出正确决策,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及生产效率,降低企业能耗,推动企业良性发展。

  在新一轮智能制造的浪潮下,许多行业企业都积极进行转型升级,食用菌企业的工厂改造、技术升级也势在必行。为食用菌的未来“插上科技的翅膀”,实现企业智能化管理的美好愿景将在更多食用菌企业实现。

  ☉记者吴静芳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