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优生态环境 檀云坤调研西院湖西湖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7-12-11 16:45    来源: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西院湖:带着感情、带着情怀,把二期项目建设得更快更好·

  西湖:建好“福船山”湖心岛,真正实现“湖中有湖、湖中有亭、湖中有林、湖中有花”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苏雄锋)10日下午,市委书记檀云坤到芗城区调研西院湖二期和西湖建设情况,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要求,在推动发展中做实十九大精神,更快更好推进项目,做优做美生态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西院湖生态园一期工程建成向市民开放后,成了城西居民享受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接续启动的西院湖二期同样进展顺利,仅用39天就完成全部建筑物和土地征收签约工作,征迁总建筑物面积达15.38万平方米。檀云坤来到征迁现场和征迁指挥部,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征迁干部,了解工作进展,充分肯定大家持续奋战的精气神和取得的良好成效。他说,广大干部在征迁中,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始终坚持和谐征迁,既完成了重点工作,也锤炼了本领、提升了能力。下一步,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进一步掀起比学赶超热潮,达到共同提高的效果。要因地制宜,一树一策,宁可路让树、人让树,也要尽量保护老树。要注重道路通达性,建好“连心桥”,着力畅通连接,让群众更方便地赏湖观景。要带着感情、带着情怀,把二期项目建设得更快更好,让群众更理解、更支持、更有感。

  “五湖四海绘漳州,军民携手战西湖”。在火热的西湖建设现场,来自五湖四海的部队官兵与芗城区干部群众一道参与西湖建设,演绎了军民融合发展的“速度与激情”,100多台挖掘机器设备,300多个技术人员,用近4个月的时间,推动千亩主体湖面展现眼前。檀云坤走进现场,亲切看望慰问了驻训部队官兵和干部群众,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西湖的建设正转入建设阶段,大家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发扬工匠精神,提升规划建设水平,用心用力建好西湖。要抢抓当前晴好天气,上足机械设备和施工力量,按时间节点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自然生态理念,保护好原有山体和片林,抓好彩化绿化,建好“福船山”湖心岛,真正实现“湖中有湖、湖中有亭、湖中有林、湖中有花”。他强调,服务要做“加法”,审批要做“减法”,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努力为西湖这一重点项目提供重点服务、重点保障。

  调研中,檀云坤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全力加快中心城区“五湖四海”建设,持续探索“生态+”模式,不断延展“生态+”效益,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市领导张琳光、张慧德,芗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