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 筑梦 铸人 市总工会构建助学全程帮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7-12-11 16:41    来源:漳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林诚毅)近日,漳州市总工会联合学海外语培训机构首次为全市60名职工的初二年级子女开展免费英语培训。该培训主要针对城市困难职工子女,一学期共16课时,旨在深化市总工会助学全程帮模式。

  据悉,长期以来,市总工会在帮扶困难职工家庭方面,除了实施经济援助之外,还进行教育援助、心理健康援助等。此次对困难职工家庭学生进行免费英语培训,也是工会助学工作的又一次创新尝试。

  近年来,市总工会不断丰富工会助学的内容和手段,改变以往对困难职工子女一次性给予资金帮扶的做法,开展全程“助学——助志——助能——助业”的一条龙帮助,不断构建全程帮助学模式。“我们在中小学阶段为困难职工子女提供了学业辅导,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高考放榜后,请来专业指导老师,帮助学生填报高考志愿;考上大学后,则通过资金助学子圆梦;对于大学毕业后有意愿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的学生,市总工会还开展‘圆梦公职助考’活动,为他们提供免费专业培训。”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