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海峡花木小镇打造“花漾生活” 入围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12-11 17:4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邱枫)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公布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全省共27个小镇入围。其中,我市的漳浦海峡花木小镇等4个小镇榜上有名。

  漳浦海峡花木小镇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1.5平方公里,小镇依托自身突出的花卉产业特色,优越的生态环境、深厚的人文底蕴,积极围绕“海峡花卉产业高地,国际花都乐活天堂”的目标进行建设。小镇整合提升东南花都及海峡花卉集散中心的产业基础,做精做细花卉产业,利用花博会的影响力,集聚人气商气,形成花卉产业集聚、旅游产业集聚、文创产业集聚的现代花卉产业高地。以“花漾生活”为主题,鲜花为镜,乐活为内涵,打造国际花园休闲度假天堂。该小镇规划形成“一脉三心四区”的功能结构,构建花卉产业经脉,花博综合服务中心、花卉休闲服务中心、展示交易中心,花卉博览区、花园温泉度假区、花卉休闲旅游综合区、大型花木展销区,重点打造七大产业功能。围绕六大产业功能进行产业谋划与布局,包含花卉博览、科研会务培训、花园温泉度假、花木集散交易展销、花卉休闲观光、花艺文创。漳浦海峡花木小镇力争通过三年时间的努力,以构建多元化主题鲜明的花卉产业小镇的形式,成为地区的花卉产业发展的核心向导,引领地区花卉产业转型升级,壮大延伸产业链条,成就地区经济蓬勃发展。

  据悉,省级相关部门将根据要求加强指导,制订配套扶持政策措施,推进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对特色小镇创建实行动态管理,连续两年没有完成年度目标考核任务的,退出创建名单。三年期满,开展评估验收,验收合格的由省政府命名为福建省特色小镇。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