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积极改善环卫工人工作生活条件

您当前的位置 : 福建新闻     2017-12-13 10: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12日来自省总工会的消息说,省总工会报送的《福建省环卫工人待遇落实情况调研报告》近日获全国总工会领导肯定。省住建厅、人社厅、财政厅参与了这项调研,表示要针对问题,采取措施积极改善环卫工人工作生活条件。

  调研显示,我省环卫工人的社会保障近年来有长足进步。2013年全省一线环卫工人的月平均收入只有1327元,2015年增加到2087元,增长57%。环卫工人的岗位津贴、高温补贴得到较好落实。有些地方还为环卫工人创设了过节慰问费、道路清扫保洁考评奖、文明县城创建奖、技术等级补贴等项目,提高了环卫工人的总体收入水平。

  但是,省总工会在调研中也发现,环卫工人收入水平仍总体偏低。抽样调查显示,62.2%的环卫工人基本工资在2000元以下。他们的居住环境也有待改善,目前只有1.53%的环卫工人申请到经济适用房或廉租房,仍有40.7%的环卫工人居住在工棚。

  省直部门在调研后提出将积极改善环卫工人工作生活条件。省住建厅将更加关注环卫工人的住房问题,表示全省公租房将适当向环卫工人倾斜。省财政厅制定了鼓励参保的政策,更加关注环卫工人的养老保险问题。省人社厅也将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力保环卫工人及时足额缴纳社保。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