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溪南北岸差距大 “跨溪南扩”为民生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12-13 16:51    来源:漳浦广播电视台    编辑:邱枫    
字体:【

  金浦大桥横跨漳浦母亲河——鹿溪,如今鹿溪北岸已经建成了集高档住宅小区、公园绿地、学校教育、娱乐购物等,成为县城区新兴的居住、投资热土。而与之一溪之隔的鹿溪南岸道路狭窄,配套设施缺乏,与北岸生活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民之所想,政之所向。在去年召开的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了“面海东进、跨溪南扩、依山北拓”的城市发展战略,鹿溪南岸片区就是“跨溪南扩”的主要区域。今年5月20日,县委、县政府立足漳浦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需要,重新启动2017年度鹿溪南岸片区建设项目征迁扫尾工作。目前已完成征迁任务超九成,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

  根据漳浦县城市总体规划,鹿溪南岸片区一期开发建设区域,西起324国道,东至和康大道延伸段,北至鹿溪,南至规划路(溪南村南侧)。项目地处于绥安、大南坂两镇,涉及京里、南门、绥南、溪南、炉尾五个村。区域范围内总面积3400多亩,将建设道路、景观绿化、防洪堤、金浦大桥、印石大桥、得仙大桥等基础配套项目。(陈国财 李圆环)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