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大埔:“古早味”引领乡村生态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生态旅游     2017-03-24 09:43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美德故事上了古厝墙

  漳浦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锦城)自春节以来,省级美丽乡村漳浦绥安大埔村,游客络绎不绝。大埔村不仅拥有清山绿水、四季果蔬,更保存着诸多完整的“古早”建筑,古厝、武庙、祠堂、仿三国时代特色小餐馆等,并且在这些建筑物墙上还能欣赏到古代美德故事画。该村正是以“古早味”为主旋律,引领着美丽乡村生态旅游,唱响了发展大合奏。在这里,游客不仅能够看得见山,望得见水,更能记得住乡愁。

“暂闲小筑”融入“三国”元素

  据了解,近几年来,大埔村整合当地的小餐饮业,鼓励农户利用自种的瓜果蔬菜、土猪肉等土特产,运用“古早”的烹制方式,开办“农家乐”。在古色古香的“暂闲小筑”农家乐,巧妙融入“三国文化”,以当地菜肴为特色,吸引众多游客的品尝。同时,“古早味”民宿也如雨后春笋,遍地开花,全村共开办了17家“民宿”(另有12家正在培训),拥有客房55间,每月创收6.6万元。

  为了促进生态旅游事业的可持续发展,2016年,大埔村成立了一家生态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有效整合了全村的旅游资源,着力打造价格统一、服务一流的旅游品牌;同时,举办了15场业务培训会,进一步加强了对从业村民的管理和培训,提升了整体服务水平。另外,大埔村还充分利用“互联网+”飘出“古早味”,通过与专业网站等多家新闻网站、旅游媒体开展合作,已有18篇有关大埔村乡村旅游的信息报道刊登上网,增加了“出镜率”,打响了知名度。2016年,慕名而来的游客共有10万多人次,创收360多万元。2017年,这些数据将很快被刷新。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