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四届漳浦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7-12-29 08:5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枫    
字体:【

  漳浦新闻网讯(蔡张杰 陈丽萍)12月28日,政协第十四届漳浦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绥城隆重召开,与会的政协委员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积极参政议政,共谋改革大计,齐商发展良策。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戴平忠、黄庆华、陈少华、林培兴、吴水跃、何北贡、张少榕、蓝振强。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吴水跃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259名,实际到会委员245名,符合有关规定。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书记戴平忠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即将过去的2017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四大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深入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主动适应发展新常态,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规模工业、财政收入和城乡居民收入增幅等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基本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这一年,全县工作亮点纷呈、成效喜人,特别是几项重点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万安工业园全面完成启动区1.5万亩土地征收,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快;总投资15亿元的全县最大民生工程——朝阳水库工程正式破土动工;旧城改造再次迈开步伐,打通县城区断头路工程启动实施;启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开工建设龙湖公园等一批生态项目;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沿海大通道漳浦段全线通车。此外,我县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五个贫困村实现脱帽,一批中小学幼儿园、卫生医疗设施等民生项目加快建设,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

  戴平忠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四大重点区域”,突出做好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强动力、惠民生,加快打造漳浦产业升级版,奋力建设新时代富美金漳浦。

  就如何实现以上奋斗目标,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戴平忠提出,要紧扣中心,在推动发展上有新作为;要不忘初心,在服务群众上有新贡献;要与时俱进,在提升能力上有新成效。戴平忠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各项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的重要问题,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注重政协参政议政成果的研究、吸收和转化,主动为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努力推动我县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会上,县政协主席林培兴代表第十四届漳浦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在中共漳浦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实践,为建设新时代富美金漳浦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还提出了县政协2018年的工作重点:一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拓展政治协商渠道,推进民主协商建设;三要加强民主监督力度,着力维护社会和谐;四要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力度,切实提高履职水平。

  会上,受政协漳浦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蓝振强向大会报告本届县政协提案工作情况。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提案办理等先进单位和个人,选举增补了两名第十四届县政协常委。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